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1-11月份河北港口集团集装箱吞吐量突破百万标箱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1-11 14: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装箱。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2月15日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截至11月30日,河北港口集团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已超过100万标准箱。其中,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公司集装箱货物吞吐量46.1万标箱,超计划完成2711标箱,提前1个月完成年度利润指标;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集装箱吞吐量实现55万标箱,完成年度任务的92%,同比增长23%。

  据悉,河北港口集团旗下的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公司和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分别经营管理着秦皇岛港3个集装箱泊位和黄骅港2个集装箱泊位。年初以来,集团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科学谋划港口发展战略和经营重点,以打造环渤海经济圈为抓手,深化港航合作,开拓腹地市场,推行精细管理,完善港口功能。集团先后开通了多条集装箱直航航线,减少了集装箱货物中途倒运环节,大大降低货主用户的海运成本;秦皇岛港开通河北省首条集装箱海铁联运直达线路——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班列,使来自韩国的进口货物从秦皇岛港经二连浩特出境运往蒙古国,比原来至少缩短了4天时间,有效降低了各方运输成本。

  此外,秦皇岛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获批、黄骅港外贸集装箱业务规模扩大,都将为河北港口集团集装箱业务良好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空间,进而为区域经济发展、美丽河北建设贡献新力量。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集装箱,吞吐量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