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饶阳县八村联办文艺汇演嗨翻全场 演绎魅力新农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赵泽民 尹宽君 2017-01-10 00:2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演现场。尹宽君 摄
汇演现场。尹宽君 摄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邢梅智 赵泽民 尹宽君)近日,由饶阳县东里满乡大送驾庄村、张各庄、大城北、南韩村等村联合举办的文艺汇演在新建成的大送驾庄村文化广场火热上演。来自十里八村的村民们早早聚集在此,将广场挤得满满当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沐浴着暖暖的冬阳,演出开始。随着动感的音乐,舞者不惧天寒身着统一服饰,翩翩起舞,动作整齐有序。和着唢呐、锣鼓时急时徐的节奏,秧歌队队员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舞动在广场上,一时间,锣鼓喧天、彩扇翻飞。伴着由打板、鼓点明快的节奏,或高亢激昂,或婉转曲折的唱腔,观众被带入了传统戏曲的世界,并为之兴奋和沉醉……此次汇演节目精彩纷呈,为村民带去了欢乐,舞出了农村生活的精彩,唱出了奋发向上的豪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饶阳,文艺汇演;新农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