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小不点独自上公交 好心人帮忙找妈妈

来源: 燕赵晚报  南开宇
2017-01-08 17:40:34
分享:

  石家庄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希望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几天前,杨女士在乘公交时,意外帮助了一名小男孩与母亲团聚。

  据杨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2016年12月31日。当天傍晚,杨女士和妹妹坐216路回栾城。车上人特别多,一个小男孩引起了杨女士的注意。那个男孩只有六七岁大小,在拥挤的车上,这个“小不点”被挤来挤去。“我当时感觉孩子像是在找人,就问孩子是在找妈妈么?”杨女士说,孩子随后说出了母亲的名字,杨女士帮着在车上喊了几遍,结果没人回应。“这时我意识到孩子可能独自上车,与家长失散了”。

  所幸,孩子记得母亲的电话号码,杨女士给孩子母亲打过去,可电话一直占线。几经拨打电话终于接通,孩子的妈妈说孩子独自上车走了,她在后边的公交车上,拜托好心的杨女士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并约定了下车的站点,到时她来接孩子。

  在约定的车站,孩子母亲一见到孩子,立刻扑过来抱住哭个不停。据孩子母亲介绍,是孩子的爸爸让小孩自己上的公交车。本想着当妈的会在几个站点后能上同一辆公交车,但男孩和母亲未能顺利“接头”。“我那会儿手机占线就是在给他爸打电话,真吓死了。”孩子母亲说。

  对此,杨女士还特意发微博,希望广大家长能多加小心,千万要让孩子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以防丢失等意外之事发生。

关键词:家长,孩子,丢失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