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百道文化大餐欢度“双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戴绍志 2017-01-03 08: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州市“百姓乐”公益大舞台在沧州医专举行了“欢乐校园行”音乐会。群众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化志愿者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合唱、独唱等文艺节目。 戴绍志 魏志广摄

  元旦、春节“双节”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沧州市安排了戏曲、杂技、相声、惠民演出等百道文化大餐,让市民在节日期间尽情“嗨起来”。

  2016年12月15日起,“百姓乐”公益大舞台陆续开展美丽乡村行、欢乐校园行、欢乐警营行、新春大联欢等系列演出,为群众送上精彩节目;2016年12月26日至12月31日,迎新年戏曲演出周已在沧县礼堂和荀慧生大剧院开演,《王宝钏》等10场经典大戏让百姓过足了戏瘾;2016年12月26日开始的杂技惠民演出,将持续到今年2月12日;今年1月21日,在市图书馆举行相声专场;今年2月11至12日,市图书馆将举行元宵节读书猜谜会;名家诗歌朗诵会、文化讲座、群众书画联展、群众舞蹈展演、非遗项目展览家乡行、迎新春剪纸展等各类文化精品节目,也将在“两节”期间精彩上演,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此外,“幸福沧州年”2017年新春群众摄影网络平台展将于1月20日至2月20日举办,以百姓视角展现沧州年味儿。

关键词:文化,双节,民俗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