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全省政府债务运行总体平稳可控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何菲、路涛 2017-01-02 08: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以来,河北省新增债券资金537亿元;置换存量债务1784亿元。

  从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以来,通过加强政府债务绩效管理,我省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良好,全省政府债务运行总体平稳可控。

  2016年以来,我省新增债券资金537亿元,支持了精准扶贫、大气污染防治等2052个公益性项目;置换存量债务1784亿元,全面覆盖当年到期债务,全省节省利息70亿元。

  为确保每一笔债券资金的使用都落到实处,省财政厅建立了常态化绩效督导核查机制,2016年成立了4个督导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验、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检查,核查全省债券资金3544.76亿元,核查债券项目近20000个,审核资金台账11000多本,实现了2015年和2016年债券资金全覆盖以及重点债务风险点全覆盖。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专门发文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债券资金的安全高效。

关键词:全省,债务,资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