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华电康保牧场风电场二期100MW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1-01 00:0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风电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张世豪 胥文燕 刘澜澜)2016年12月30日,华电康保牧场风电场二期100MW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由河北华电康保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康保县康保牧场区域,装机容量100MW,总投资7.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在张家口市发改委和康保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于2016年6月30日完成核准。建设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用时仅6个月即完成风电场建设,顺利完成2016年度“四个确保”,即“确保纳入基地三期规划、确保上半年核准、确保当年开工建设、确保当年并网发电”。

  华电康保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提高张家口市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比例,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风电建设的同时,会同设计院和供暖企业研究落实风电供暖方案,配套供暖面积20万平方米,争取建成张家口首个风电供暖示范项目。该“风电+供暖”项目综合折算,年发电量约2.7亿kwh,每年可节约标煤近1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600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关键词:华电,康保,风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