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开馆 收藏书法作品126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余冬伟 李艮春 2016-12-28 09: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开馆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27日讯(通讯员于冬伟 记者李艮春)12月27日,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正式开馆。该馆将旭宇先生捐献的书法作品126件和诗、书、学、藏著作数十部永久收藏陈列。中国书协、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协、保定市的领导及书法界学者专家数百人出席开馆仪式。

  旭宇先生,1964——1968年曾就读于河北大学,其先后担任中国书协第四、第五屆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北省书协第三、四、五届主席,河北省政府参事,河北政协文史馆名誉馆长,被省委省政府誉为河北省文艺界代表性三位领军人物之一。他是集作家、编辑家、书法家于一身的我国文坛风格独具的文人艺术大家。他著述等身,出版诗集、民间文学集、理论集、书法集、收藏集三十余部。

  河北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分别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高校。在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同时,始终关注文化传承与创新,有着悠久的书法文化传统。河北大学先后涌现出著名学者书家顾随先生,书法大家吴玉如先生、原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黄绮先生、书法教育家熊任望先生以及诗人书家旭宇先生等。目前,河北大学已基本实现本科、硕士、博士的高等书法教育体系,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具有完整中国书法学科体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开馆仪式后举行了旭宇书法艺术座谈会。旭宇座谈会高度评价了旭宇的书法艺术和学术研究成就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心系母校,以书法艺术回报母校的高尚品德;认为先生书法艺术碑帖兼融,楷行草兼善,皆有代表作精品。其诗书结合,形式清丽,内涵深厚,为当代不可多得的修养全面,成就卓越的诗人、学者文人书法大家。

关键词:河北大学,旭宇,艺术馆,开馆,书法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