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两岸画家携手慈善义卖 公益捐助弱势青年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12-24 20: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台北12月24日电(记者付敏)24日,一场以“向阳传情·艺传千里”为主题的慈善义卖活动在桃园长流美术馆开幕。来自大陆的知名画家曾成聪、台湾知名画家游守中,分别捐出自己的作品义卖,所得收入将用于帮助台湾弱势青年。

据介绍,本次慈善义卖共有63幅精心创作的作品,包括曾成聪的33幅关公作品以及游守中的30幅油画作品。曾成聪擅长画宗教人物,其关公画作在两岸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被台湾媒体誉为“八闽关公绘画第一人”。游守中的油画作品多次赴大陆展览并获奖,曾获中国文协第四十四届中国文艺奖章油画创作奖。

曾成聪认为,关公是两岸民众共同的信仰,关公书画作品在台湾民众中很受欢迎,“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我希望能与台湾的艺术家交流学习,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大家对弱势青年的关注和帮助。”

游守中表示,在艺术家自身创作的领域里,用文化作品去呈现、加值公益的精神,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理念,“我希望通过参与这种有社会责任的活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宣导发光发热的正能量引导社会。”

受捐赠的财团法人向阳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廖正豪表示,慈善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台湾中途辍学的学生以及失足青年等弱势青年群体的再教育。

“很感谢两位艺术家,跨海携手合作,慈善义卖。”廖正豪说,“他们的爱心和艺术,将为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在这寒冷的冬日带来暖暖的冬阳。”

据了解,本次慈善义卖活动由长流美术馆、财团法人向阳公益基金会、泉州百宏书画院共同主办,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中华爱艺协会等协办。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7日。

关键词:义卖,画家,守中,关公,艺术家,公益基金会,两岸民众,油画作品,创作,美术馆

责任编辑: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