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雪合战大赛将于12月24日在张家口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冯晶 2016-12-21 08: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雪合战大赛新闻发布会。冯晶 摄

  长城网12月20日讯(记者 孙宾伟 通讯员 冯晶)记者从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雪合战大赛将分别于12月24日和2017年元旦在张家口与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拉开序幕,最终选拔出冠军将有机会参加2017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级雪合战赛事。

  据介绍,雪合战大赛是具有“国际范”的戏雪活动,也是我省“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在响应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助力冬奥会的背景下首次引进到我省的。本次比赛设有青少年组与成年组比赛,其中各城市成年组冠军队伍还将获得参加中国雪合战联赛总决赛资格。而中国雪合战联赛总冠军还将获得参加2017年国际雪合战大赛参赛资格。此次比赛张家口站的正式比赛时间是12月24、25号,石家庄的比赛时间是明年1月1、2号,在西部长青滑雪场。

  “雪合战”运动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现在已发展为拥有完善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方法的一种新兴的雪上团体竞技项目;技术门槛低,娱乐性高,易推广等特点决定了该项目适合于不同年龄层、多种人群中开展。现国际上已有日本、加拿大、俄罗斯、芬兰、挪威、荷兰、美国、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开展了雪合战运动。国际雪合战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28届,每年都有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支队伍参赛。

  赛事主办方表示,目前已确定在包括张家口、石家庄在内的8个城市举办比赛,选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雪合战”在线免费报名。微信搜索“雪合战”公众号,关注后便可报名参赛,报名免费,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报名需要一次性将全队7人报齐。

关键词:冰雪活动,河北,雪合战大赛,张家口,石家庄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