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打造全季旅游新业态 “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12-18 23:2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18日讯(记者 祖迪)12月18日上午,“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北戴河新区隆重举行。

  此次冬季旅游文化季为期3个月,时间为2016年12月18日至2017年3月18日。活动以丰富市民和游客冬季旅游文化生活和宣传培育冬季旅游文化品牌为目标,以营造欢乐、祥和的“年味”氛围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部门指导、社会参与、培育产业”的原则,通过组织开展冬季特色旅游文化活动,深入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

冬季旅游文化项目单位代表共同启动本次活动。祖迪 摄

  据悉,“秦皇岛之冬旅游文化季”活动共分四大方面,包括特色旅游惠民活动、秦皇岛市首届年货大展销活动、雪季冰雪系列活和冬季文化活动。

  其中,特色旅游惠民活动包括温泉舒缓之旅、长城揽胜之旅(庙会、祭海迎祥、龙头祈福、龙狮欢舞、帝王巡游等系列活动)、海冰摄影之旅、舞动寒冬之旅、醉美红酒之旅、民俗体验之旅和海鲜饕餮之旅。

  秦皇岛市首届年货大展销活动预计于2017年1月举办,集裘皮服装展销、地方特色产品展销、酒类商品展销、年货商品展销、节日美食品尝、书法家献春联以及模特、地秧歌、广场舞表演于一体,营造浓浓“年味”。

  秦皇岛市2016—2017雪季冰雪系列活动安排了冰上运动会、冰雪嘉年华和“冰上圆舞曲、雪上爱情日”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感受冬日秦皇岛的无限魅力。

  秦皇岛市2016—2017冬季文化活动将开展书画、雕塑、文化等多场专题讲座;组织县区文艺精品展演、新春音乐周、春节联欢晚会、新春花会展演、新春群众文艺演出周和春节戏曲晚会等多场文艺演出;并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元宵灯谜会、“最美秦皇岛”摄影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

渔岛·菲奢尔温泉景区温泉池。祖迪 摄

  当日,北戴河新区渔岛•菲奢尔温泉正式开业。据介绍,渔岛·菲奢尔海景温泉项目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分为热带雨林、中药养生、溶洞温泉、异国风情、家庭沐浴、动感娱乐、贵宾尊享七大区域。馆内设施健全、功能完善,置身温泉池内即可实现“泡着温泉看大海”的绝佳体验。该项目的投入运营将有力补足秦皇岛市冬季旅游的“短板”。

关键词:冬季旅游,文化节,冰雪活动,惠民旅游,启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