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络传播》杂志简介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 2016-12-16 15:3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4年4月20日,《网络传播》(New Media)创刊,这是中国第一本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专业杂志。

  2014年,根据中央有关互联网管理的精神,《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

  从2014年11期起,以“无网络不传播”为口号,《网络传播》全新改版,组建了新的团队,新建了官方微信(newmedia_2014)、官方微博(@网络传播杂志),刚刚开通的中国网信网为关联传播平台,客户端正在筹备。

  2015年1月,《网络传播》杂志新聘请了15名学术咨询委员:李良荣(复旦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高钢(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本乾(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熊澄宇(清华大学教授)、强荧(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中国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钟瑛(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昌凤(清华大学教授)、沈浩(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杜骏飞(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胡泳(北京大学教授)、彭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方兴东(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韦路(浙江大学教授)、张志安(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

  改版之后,杂志分为四大版块——风向、舆论场、月报、探索。我们将探索网络传播规律,剖析舆论场。网络时代,日新月异,转型中国,沧海桑田,我们希望您注意到我们改版,更希望您和我们一起,让《网络传播》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杂志已迁至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190号207室办公。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博二维码

关键词:网络传播,杂志简介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