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发布

来源: 网络传播 作者: 2016-12-16 15:1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今日发布。榜单显示,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位列综合传播力榜前三把交椅,PC端传播力榜前三名分别是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两微传播力榜前三名依然是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

  5月综合传播力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继续稳居冠亚军;央视网和中国经济网名次环比均有1名上升,依次位列榜单第三、第四;中国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2名居榜单第五;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央广网三家网站本月名次未发生变动,继续排位第六、第七、第八;光明网和中国青年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光明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九,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十;十名之外依次仍是国际在线、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

  在PC端传播力榜上,新华网和人民网的冠亚军的地位仍未被撼动,变化体现在第三名至第八名之间:央视网和中国网名次环比均有1名上升,依次位列榜单第三、第四;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居榜单第五;中国日报网本月名次未发生变动,继续排位第六;光明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七;中国新闻网名次环比下降5名居榜单第八。八名之后排名顺序并未变动,依次是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中青在线。

  两微传播力榜单本月变化幅度很小,排在前九的网站依然是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中青在线。光明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居榜单第十,中国台湾网名和中国西藏网名次环比均有1名的下降,依次位列榜单第十一、十二。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两家网站本月名次未有变动,分别位居榜单第十三、第十四。

  在微信传播力榜上,冠军、亚军的排位出现变化,中国经济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跃居榜单冠军宝座,人民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亚军。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三家网站本月排位未有变动,依然位列榜单第三、第四、第五;央视网和央广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央视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六,央广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七;中国网和中青在线本月排位同样未有变化,继续位列榜单第八、第九;光明网和中国西藏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光明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十,中国西藏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十一;十一名之外的排位本月未有变动,依次仍是中国台湾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

  在微博传播力榜上,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三家网站继续坐稳前三甲宝座;中国台湾网和新华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中国台湾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四,新华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五;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中青在线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六,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七;排位榜单第八是央广网,本月顺序未有变化;国际在线和中国经济网本月名次同样出现对调,国际在线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九,中国经济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十;十名之外依次仍是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西藏网。

  

  在被转载指数排行榜上,排在前三位的仍是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和中国经济网本月名次出现对调,中国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居榜单第四,中国经济网名次环比下降2名居榜单第六;排位榜单第五是央广网,本月顺序未有变化;中国青年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居榜单第七;光明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跃居榜单第八;国际在线名次环比下降2名居榜单第九;中国台湾网和央视网两家网站本月名次分别上升2名,依次排位榜单第十、第十一;中国日报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第十二;中青在线名次环比下降4名居榜单第十三;中国西藏网本月排位未发生变化,居榜单第十四。

关键词:新闻网站,传播力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