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大学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利 2016-12-11 09:1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我省高校代表,我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说,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12月9日下午,河北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于指导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郭健表示,党中央作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将河北大学作为我省“双一流”建设第一层次高校。面对新的形势,肩负光荣使命,河北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决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为高校发展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保障。”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说,“这对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遵循思想政治规律、教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受鼓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素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具体要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亲和力不是空洞的说教、生硬的灌输,而是应该带着感情去工作,让思想政治教育有温度、有底气、有热情,带领学生一起真学、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柴素芳表示,河北大学将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规律,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载体,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生难忘的课程。

  “当前祖国正处在伟大复兴征程中,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河北大学历史学院三年级学生代亮说,大学生只有把个人抱负融入到筑梦实践中,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关键词:习近平,河北大学,高校,思想政治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