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邢台市清河县残联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张强 2016-12-10 23:1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食用菌培训班正在进行开班仪式。河北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 孙宾伟 张强)为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日前,由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残联主办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免费培训班第四期在清河县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连庄镇鹏涛食用菌种植基地开班,共有90多名残疾人前来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山东的食用菌种植专家进行授课,专家结合自己的种植实践,详细讲解了食用菌标准化种植及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理论学习结束后,该县残联还根据学员意愿,安排参观了扶贫基地的食用菌种植大棚。扶贫基地负责人孙鹏涛表示,对所有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种植技术咨询服务,对于种植后独立销售存在困难的残疾人,扶贫基地可以帮助残疾人销售。

  据统计,2016年以来清河县残联开展了食用菌种植、手工粘花、手工编织等一系列培训活动,集中培训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共计360人次,培训结束后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残疾人给予精准帮扶,使他们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除此之外,考虑到大部分的残疾人在家中饲养家禽,该县残联还为贫困残疾人发放了大量的养殖技术手册,让广大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学到科学的养殖技术。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拓宽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因人而宜,精准脱贫,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关键词:残联,邢台,清河县,实用技术,就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