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第四届轮滑公开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12-10 16:4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2月10日讯(记者 赵少聪)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第一个标准国家级大赛——“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四届全国轮滑・冰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暨首届海峡两岸轮滑邀请赛于2016年12月9日至11日在承德市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轮滑协会首次交于承德市承办的国家级标准赛事。比赛项目为:速度轮滑5公里公路赛、速度轮滑标准场地赛(坡道赛场)、自由式轮滑赛、冰上自由式轮滑赛,共4大项、56个组别。参赛队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支队伍,计1200运动员参加比赛,做为代表亚洲轮滑最高水平的台湾轮滑队首次派队参加。

  5公里轮滑公路赛

  比赛时间:12月10日11:00—11:40,比赛地点高新区。

  比赛路线:起点石油高专南门(学院路)→东南山中街→北环路→种子路→终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院路)。

  速度轮滑场地赛

  比赛时间:12月10日13:00—17:00和12月11日10:00—17:00奥体中心轮滑场。

  自由式轮滑赛(11日更加精彩)

  比赛时间:12月10日10:00—17:00;12月11日10:00—12:00,比赛地点在避暑山庄德汇门门口。

  冰上自由式(全国首创轮滑转滑冰)

  比赛时间:12月11日12:30—17:00;比赛地点:避暑山庄内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冰上训练基地。“冰上自由式”是2013年由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首创的项目,得到了国内轮滑和滑冰界的充分肯定,完全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轮(轮滑)转滑(滑冰)”的工作部署,也是响应习主席“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为更快培养冰上运动人才,扩大冰上运动人口做了大胆尝试并取得初步成效。

关键词:承德,冰雪季,轮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