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学法考法 河北第九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9日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2-10 10:5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12月9日上午,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九次全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省直各部门、中直驻冀单位在职干部,各设区市厅级及以上干部,定州市、辛集市处级及以上干部共3.4万余人参加了今日考试。下一步,将由各设区市组织本地市直机关干部和县(市、区)干部进行考试,全部考试工作12月底前结束,参考人数将达80余万人。

河北第九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国土资源厅考场。长城网 李全 摄
河北第九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国土资源厅考场。长城网 李全 摄

  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严肃考试纪律,省司法厅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穆思山,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洪杰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有关同志对省教育厅、省国土厅等考点进行巡察。同时,省法宣办组织了13个督考组,对各市和部分省直部门进行督考。

  据了解,河北省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自2002年开始举行,今年为第九次。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历次考试省领导亲自指导,带头参加,为全省干部做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依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员参与,实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效果,对于推进全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激励机制,提升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法治河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法治,考试,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