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安全操作需规范 秦皇岛一妇女右手不慎卷入割草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李宏 张静波 2016-12-10 10: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武佩剑 通讯员 李宏 张静波)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卢龙县消防大队获悉,卢龙县陈关屯乡下梨峪村,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剪草时不小心将右手卷入剪草机,情况危急。

  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妇女的右手掌被卷入剪草机切割装置的传动轴与外壳内,由于切割装置部件紧凑,救援空间十分狭小,救援难度增大。

  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无齿锯等工具对切割传动轴部件进行拆除,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又用液压扩张钳对(外壳)两面铁板中间位置进行扩张,拿出切割装置的传动轴。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妇女被机器卡住的手被成功取出。

  据了解,妇女今年50多岁,当时在自己家院子剪草,由于剪草机边缘堆积了很多杂草,在除草的过程中右手掌不慎被卷入机器中,随后家人就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近年来因安全意识薄弱,操作不当,剪草机卷手事件时有发生。记者提醒,在使用机器时,应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在机器未断电状态下,切勿用手清理周边杂草,避免不必要的损伤。

关键词:消防,救援,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