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医科大学杜文龙专场报告会引爆师生爱国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张建国 王莹 2016-12-10 10: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杜文龙到河北医科大学作《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专场报告。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欣 张建国 王莹)12月9日是大学生爱国运动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关注国家形势政策,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河北医科大学邀请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央视军事节目特约评论员杜文龙到校作了题为《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专场报告。河北医科大学干部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离退老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3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杜文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理论研究的成果,用内涵深刻、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我国边防的基本情况、我国周边热点的基本态势及周边安全的对策思考。扎实的理论基础、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得现场掌声不断。讲座过程中一直有师生闻讯而来,现场不停“加座”,来晚的师生只能失望而归,一座难求。

杜文龙作报告。 长城网 张欣 摄
现场听众。 长城网 张欣 摄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河北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将原本应该在教室上课形势政策课堂,“搬”到了报告会现场,这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拓展教学资源,创新教学形式,改革教学方法,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医科大学,爱国,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