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石家庄铁道大学千人接力长跑纪念“12.9”爱国运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张欣 王莹 2016-12-10 10:5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接力长跑,纪念“12.9”爱国运动。 长城网 张建国 摄
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条幅上签名。 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建国 张欣 王莹)12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让他们铭记历史,发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切实肩负起新时期青年大学生光荣使命,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了“一二·九”运动爱国接力长跑活动,该校12个学院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是为了让全校同学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校、荣校的责任感。”该校团委书记陈明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青年团员对新时期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也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铁大学子爱国主义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内容。

  出席活动的老师及同学们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条幅上签字,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随后,各院系学生代表在发令员的一声哨响后开始了接力长跑。参与活动的刘艺颖对记者说:“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将‘一二·九’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担负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听候祖国的安排,发出新时代新青年的呐喊。”

  另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各院系团委也分别举办了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签名活动、主题团日等活动来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关键词:铁道大学,接力,长跑,爱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