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卢晓光: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 河北日报  
2016-12-10 08:41:39
分享:

  12月9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进行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不久前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形成了《关于加强我省水资源保护与利用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充分研究,积极采纳。

  卢晓光指出,推动省政协常委会议成果转化落实,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协商民主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要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来认识协商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更加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当前要围绕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努力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完善决策,在协商中形成合力,在协商中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形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省政协,水资源,保护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