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夜间大盗凌晨不睡觉盗窃邻居获刑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杨月娟 2016-12-08 18: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12月7日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杨月娟)魏某凌晨4点不睡觉,盗窃邻居获刑罚。近日,石家庄新乐市人民法院对这起盗窃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魏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500元;责令被告人魏某退赔赃物价款66元。

  据了解,2016年5月份的一天凌晨4点多钟,被告人魏某来到邻居左某家,盗窃捷马牌电动自行车一辆、格兰仕牌微波炉一台、vivo牌手机一部、充电宝一个、面粉十公斤和猪肉罐头四罐。经新乐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1、电动自行车(捷马牌)一辆价值人民币1200元;2、手机一部(vivo牌)价值人民币533元;3、微波炉一台(格兰仕牌)价值人民币103元;4、充电宝一台(powerbang牌)价值人民币41元;5、面粉十公斤价值人民币34元;(6)猪肉罐头四罐价值人民币32元。案发后,电动自行车、微波炉、手机、充电宝已扣押返还被害人。

  新乐市人民法院经过公开开庭审理后认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魏某自愿认罪且大部分物品已返还被害人,可对被告人从轻处罚。为打击犯罪,维护公民的财产权利不受侵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对魏某做出如上判决。

关键词:盗窃,获刑,新乐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