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房山涿州将打通“断头路” 实现北京到白沟一小时车程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2016-12-07 08:5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交通委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签署道路对接协议,推动两地交通一体化发展。其中,房山良常路三期南延5.9公里与河北京白路北延4公里的“断头路”将修通,实现房山与白沟连通。

  据悉,“良常路三期南延”与“京白路北延”两项工程正同时启动前期工作,线路打通后,从北京南六环良常路出口到河北白沟约68公里,预计1小时就能走完全程。

  良常路三期工程北起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与涿州规划的京白路相接,房山段约5.9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36亿元,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

  目前,涿州的京白路已经通车46公里,但距离北京最近的4公里尚未修通。眼下涿州段该工程也已进入准备阶段,京白路北至京冀界4公里将因此项工程而打通。当前京白路为二级公路,未来京白路也将提级改造,和北京段一样同为一级公路。

  房山良常路三期南延线路与京白路连通后,将加快大红门商贸等服务行业迁移到白沟的速度,为白沟与北京地区在既有路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快速进出北京的通道,同时降低周边地区的运输成本,促进京冀两地旅游业的发展,为游客往来北京、涿州影视城、白洋淀和白沟提供便捷的路线。此外,还将加大房山区、涿州市与即将建成的首都第二机场的联系,打通与新机场连接的快速通道。

来源: 保定晚报

关键词:保定,断头路,京津冀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