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衡水贯彻党代会精神有抓手出实招

长城网 作者:马路 2016-12-07 08:4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带着激情,抓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日前,衡水市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衡水实际,从六个方面着力把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抓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衡水市委中心组列出专题,对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要求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和党校,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以市委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常委(扩大)会、部门党组会、领导干部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

  围绕走好新路在全市开展大讨论活动。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从实际出发,开展大讨论活动,梳理出走新路最突出的思想障碍、体制障碍和工作障碍,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拿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其中,要求市发改委、工信局等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制定详细规划、具体措施,特别是对丝网、皮毛等传统特色产业,制定更加严格的标准和门槛,倒逼转型升级。要求市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26个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重点对如何搞创新、走新路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由市委市政府“两办”负责,对报告中提出的具体任务,逐一拉出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其纳入重点督查范围,进行点对点精准督查,既督查谋划部署、推进举措,又督查措施落实、实际成效,确保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精心组织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该市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全面阐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时反映贯彻落实办法举措和成效等。从市县两级抽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组成宣讲团,12月中旬将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同时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将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抓好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该市以省第九次党代会为标杆,认真组织筹备,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在会议服务、选举、纪律等方面全面对标。成立报告起草组,制定了报告起草调研工作方案,印发衡水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议题征求意见通知,广泛征求意见。把省党代会精神与衡水实际有机结合,贯彻到衡水市党代会报告起草全过程,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对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加强薄弱环节、着力弥补短板,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并落实到具体项目和思路上。就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对7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衡水电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准施策、抓细抓实,确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抓好今年市委、市政府公开承诺的实事、好事,确保年底向群众兑现,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在“两节”前针对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党代会,精神,衡水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