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拟立法促进国土绿化

长城网 作者:周远 2016-12-07 08:3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

  河北省拟围绕绿化进行立法,为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提供法治保障。12月1日,《河北省绿化条例(草案)》提交会议审议。

  国土绿化是生态建设的核心内容。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凤庭介绍,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推进绿化工作,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1%,但是我省森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质量不高的状况未得到根本改变,人均有林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3。同时,城乡绿化发展不平衡、条块分割、权责不清的问题仍然突出,不能适应城镇化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因此,有必要将统筹城乡绿化纳入法治化轨道,打破城乡绿化条块分割的局面,形成城乡绿化一体的大绿化格局。

  据介绍,条例(草案)明确了城乡绿化工作实行绿化委员会统一领导、分部门负责的管理体制,强化了政府的绿化责任并实行任期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各类社会主体全员参与绿化和国土绿化全覆盖的责任制度,明确了对绿化成果加强保护及严格限制占用和改变绿地用途等制度。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立法,国土绿化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