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孩子不爱写作业?父母这样做,作业没烦恼!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王莹 2016-12-07 07: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有些家长表示,孩子慢慢长大就容易得”拖延症“。很快就能完成的事情,就是拖着不肯做。做作业更是十分拖拉,磨磨蹭蹭的,有的孩子甚至要家长代写,收拾残局。你家孩子排斥写作业吗?能不能愉快又高效的完成作业呢?如果不能,不妨学一学以下五种方法,给你的孩子铺平一条正确的完成作业之路!

资料图。

  1、特别的座位,给特别的你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句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是你想要孩子专心且安心做功课,作为爸爸妈妈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给孩子准备好一个舒适并且固定的环境。

  为了让孩子更专心的学习,妈妈专门给孩子布置了书房,给孩子一个固定做功课的位置,桌子和椅子的高度要适中,光线要充足,孩子所需要的笔,尺子,橡皮之类的文具也要给孩子准备好,给孩子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2、给孩子固定的休息和学习时间

  跟孩子制定作息时间表,在时间表上写明孩子什么时候做功课,当功课完成后就可以让孩子休息或者玩自己想玩的东西。做到玩和学习要平衡,不要只顾催促孩子,适时的休息和游戏放松也是非常重要的。

  3、按时完成有奖励

  因为孩子做作业实在是太慢了,总是磨磨蹭蹭,妈妈不得不采用了这个方法。每天放学后,妈妈都会算一下孩子完成某份功课大概需要多久,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觉得孩子完成一篇日记需要20分钟,那么爸爸妈妈可以先跟孩子聊一下条件,要是孩子在20分钟内完成作业,那么就奖励孩子一颗小星星。如果孩子有了三到五颗小星星,那么可以让孩子选择一份小礼物进行兑换,集齐十来颗小星星,可以带孩子去一次游乐场,这种做法对孩子有激励作用。

  4、有错即改不责骂

  当孩子完成作业后,你仔细检查孩子的作业时,发现有做错的地方,不要一发现错误就只顾责骂。爸爸妈妈要知道的是,出错是每个人都会发生的事情,只要耐心从旁指导,让孩子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且改正可以了。

  5、每天和孩子一起重温功课很重要

  孩子每天在学校都要学习不同的知识,可是并不是每天都有考试来检测知识的掌握情况。每天做完功课后,爸爸妈妈可以利用少许时间跟孩子重温当天所学到的知识。这样对每天学习的知识进行巩固以后,孩子在考试前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据搜狐教育、美丽语文mp、亲子教育宝典、教你做优秀好妈妈整理)

关键词:功课,学生,家长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