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必须做到五个严管到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峻峰 2016-12-06 10:3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近期突发的重污染天气,近日,石家庄市对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正在开展的“利剑斩污”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各企业,要站在对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不允许有任何放松,不允许有任何懈怠,不允许有任何反弹,必须按照要求关、停、限到位,抓好各项治污措施的落实。

  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石家庄市强调必须做到五个严管到位:大型车辆必须按时限、路线要求行驶;各个施工工地必须停工,并落实防尘遮盖措施;露天矿山必须全部停工,并落实驻矿监管人员;河道采砂和搅拌站必须全部停工,封存设备;对农村面源污染,必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燃煤污染这一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最主要的因素,该市要求各县(市、区)、各个乡镇街道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将燃煤污染控制住。市区三环以内涉及煤改气、煤改电的村,要加快改造进度;相关县区未完成天然气改造的城中村,要全部更换为洁净型煤;组团区县的村,严禁使用劣质原煤,全部更换为优质低硫煤;三环以外的区域,对使用劣质煤的,要全部更换为优质低硫煤。

  该市还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明查暗查、交叉检查、反复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散煤、型煤炉具和燃气取暖炉的使用情况,以及各项减排措施的落实等。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位。在加强宣传的同时,主动接受群众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查必有果,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关键词:石家庄,大气污染,严管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