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让夕阳动起来:康复服务进社区 医技高超照夕阳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2016-12-06 08: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12月4日,在“国际志愿人员日”到来之际,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科的志愿者们为旭城花园的老人们举办免费义诊活动,帮助老人进行颈肩腰腿痛的康复治疗。

  当天上午,雾霾笼罩下的省会,阳光朦胧,但在桥西区红旗社区的旭城花园居委会里,却是阳光灿烂,欢声笑语一片,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科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搬来了设备,为老人们进行康复治疗。

优抚医院义诊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在这个社区里,有众多的老人们在此进行娱乐和推拿理疗,而这里的多数老人都患有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膝关节痛、腰肌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等各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影响了日常生活活动,许多老人还因此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照料。

  为了减轻老人们的痛苦,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科黄翠立主任带领科里的志愿者们主动来到社区,为老人们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评估,并根据病情制定出具体的康复方案,综合运用易化牵伸、关节松动、神经松动、运动疗法等结合针灸、拔罐、推拿为老人治疗。老人治疗结束后,都反映病情明显减轻,感觉到了康复技术的“神奇”疗效,久受病痛折磨的老人们脸上也都浮现出了久违的笑容。

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统计,本次志愿活动,共有40多位老人接受了康复治疗,老人们都纷纷对河北省优抚医院的志愿者们提出感谢和表扬,有的老人激动地拥抱着志愿者,说:“以前来社区义诊的,都是量个血压、做个心电图、测个血糖,拍完照片就走了,只有你们是真干,真正为我们老人搞服务!”

  医院康复科主任黄翠立表示,只要社会需要,志愿者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让夕阳绽放最美的光芒。

医生为患者进行拔罐治疗。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悉,河北省优抚医院北院康复志愿团成立于2014年6月,成立的初衷是在为优抚对象服务好的同时,充分利用有效资源,为社会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方面的治疗和服务,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社会分忧,为家庭解愁。

  志愿团队成立后曾多次到省会多个社区、公园等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到省内多个县市为贫困脑瘫患儿义务诊治;为多个县市区医院提供康复指导服务和培训;曾受河北电视台爱帮姐妹团邀请,为长期卧床不能自主呼吸的“呼吸机男孩”上门进行康复指导。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义诊,优抚医院,夕阳,老人,康复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