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6-2017河北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开启全民冰雪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胥文燕 2016-12-05 22:5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11个设区市冰雪代表队亮相启动仪式。长城网 孙宾伟 摄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雪季系列活动12月3日在崇礼启动。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张家口12月3日讯(记者 孙宾伟 胥文燕)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指示精神,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高冰雪运动水平,推动健康河北建设,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于12月3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式启动。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系列活动自今年11月开始至明年3月结束,在贯穿2016-2017整个雪季约5个月时间里,将开展冰雪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展演、冰雪庆典、冰雪旅游、冰雪培训、冬令营等10余类、150余项冰雪活动,既涵盖了国际、国家级高端冰雪竞技赛事,也囊括有京津冀地区和省市大型冰雪活动,同时还包括众多具有浓郁民俗特色和地域风情的冰雪项目和嬉戏,融入了河北冰雪运动元素、突出了地域特色。

  活动期间除了举办第二届大众冰雪季外,还将举办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 “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三届国际班迪球推广赛(2018年国际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预演赛)等四项国际赛事,以及全国单板平行项目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一站和第三站、大学生滑雪挑战第三站、中国汽车冰雪短道拉力赛张家口站、2016中国汽车冰雪短道拉力赛张家口站、第三届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7项国家级冰雪赛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冰雪,河北,张家口,健康河北,崇礼,滑雪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