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原创木偶肢体剧获奖

长城网 作者:田恬 2016-12-05 08: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上海落幕的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我省原创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荣获短剧组“优秀展演剧目”,该剧主要演员童文娟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据悉,《小兵张嘎·幻想曲》改编自作家徐光耀的经典小说,由我省精英集团荣誉出品,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该剧以西方流行的木偶和肢体技术,极具创意地全新演绎了这部跨越四代国人童年的红色经典之作。“三人一偶”的演出形式极具现场感,观众被场上木偶和肢体呈现的“新”视觉空间深深吸引。

  据悉,中国校园戏剧节被誉为中国大学生艺术节的奥斯卡,是唯一面向校园、以学生为主体的全国性戏剧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原创,木偶肢体剧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