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2017英才入冀计划已启动 美丽河北上千岗位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6-12-03 13: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12月1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北大(清华)英才入冀宣讲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宣讲会分别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进行了2017英才入冀活动的宣讲和推介,并面向两所高校及重点院校诚聘英才。

2017北大英才入冀宣讲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悉,近年来河北全方位创新选调生工作格局,坚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名校英才,深入开展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定向招录选调生工作。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定向招录选调生162名,为全省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源头活水、带来了生机活力,双方在人才领域的交流也日益密切。2017年,河北共有50家省直机关(165个计划)、11个设区市(118个计划)定向招录选调生。

2017清华英才入冀宣讲会。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此次宣讲活动除了招录选调生之外,还分别在两所高校举办招聘会,河北省部分企事业单位面向重点院校招聘近两千人。

  在现场招聘会,记者了解到,既有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有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人民医院等事业单位;还有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以及河北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

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我是从石家庄赶过来的,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后,给了石家庄很多机会,如今城际交通也在建设中,日后的交通一定会很便利,还有政府对于人才的支持和补贴力度很大,未来的发展也一定越来越好。”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谷晓聪告诉记者她选择回到河北工作的原因。

  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郭玲说:“我现在正在找一份和化学相关的工作,首选地就是北京,其次也想找在河北的工作,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和河北也是不分家的,很多北京的信息和资源在河北都可以获得。”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处,郭玲也是满怀欣喜和憧憬。

关键词:英才入冀,美丽河北,北大清华,招聘,选调生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