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企战略合作 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高晓辉 2016-11-29 20: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学校供图

  南方测绘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孟祥光主题讲座。学校供图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高晓辉)11月22日下午,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共同举办的南方学院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学校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南方测绘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孟祥光结合当前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前沿与大学生就业现状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在校园里读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据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14年升格为本科高校后,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地方普通高校转型发展的号召,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要求实施了转型发展。转型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先后出台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产学合作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管理规定,积极引进行业企业入校。目前学校与河北世纪建筑材料检车设备有限公司合作,由企业投资1500万建立了综合质检大楼,校企合作组建了建筑力学、建筑热工等专业实验室;学校与河北华恒信通讯技术学有限公司开设了订单班,合作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与河北新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了软件学院,组建电子商务一体化教室和软件技术理实一体化教室。

  学校建筑学院院长孙晓丽、副院长喇海霞,南方测绘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孟祥光,卫星导航事业部总监、高级工程师朱代军出席授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校企,战略,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