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跨京冀首条城市轨道 交通线环评启动

长城网 作者:邢杰冉 2016-11-28 08:5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对跨京冀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该段线路并非平谷线全线,而是起于通州,伸入河北,最终拐进平谷,线路涉及的9座车站有望率先开建,其中3座车站设在我省三河。业内将平谷线称为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的样板线。

  根据环评公示,该段线路北京段线路长约32公里,设置6座车站,除下穿六环路段为约2.5公里的地下段外,其余均为地面及高架线。河北段线路长约23公里,设置3座车站,线路全部为地面及高架线路。在燕郊设置一处车辆基地及大修基地。

  另外,平谷线超过50公里的里程只有9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5公里,区别于北京地铁运营版图上的任何一条地铁线。与北京地铁时速不超过100公里不同,平谷线将采用时速160公里的列车。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大站快车”的区域快线在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同时,也能提高轨道交通的运行能力。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京冀,城市轨道,交通线环评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