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今年河北省实施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

长城网 作者:曹智 姚伟强 2016-11-21 09: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林业厅日前召开的2016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实施范围由去年的5个设区市、55个县(市、区)扩展到7个设区市、82个县(市、区)。

  该项目2014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最后一年。期间,国家累计下达我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建设任务52.3万亩。2014年,该项目落实试点资金1.3亿元,2015年达到2.25亿元,今年达到4.2亿元。试点的补助期为5年,补助期结束后,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3.5亿元。这是目前我省实施的单位面积补助标准最高的林业项目。

  项目实施以来,各试点地区节水压采优先、兼顾经济效益,政府主导、市场激励,集中连片、创新机制,治理一片、见效一片、巩固一片,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以在其他地区复制、推广的经营抚育模式。项目实施过程中,我省各地积极推行公司化、市场化、工程化、规模化造林,极大地调动了社会资本的投资积极性。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河北省,试点林业项目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