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央企入冀结硕果 辛化集团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

长城网 作者:王峻峰 2016-11-21 09:2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中国化工集团骨干企业——河北辛集化工集团整体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这标志着该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辛化集团始建于1947年,是当时我省境内第一家化工生产企业。自加入中国化工集团以来,辛化集团实现了快速发展。辛化集团整体搬迁技改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入冀重点示范项目。

  该项目将位于辛集市区的生产装置整体搬迁到河北辛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在年产10万吨特种聚酯树脂、副产每年5000吨碳酸甲乙酯的同时,还将造气、净化装置排放的二氧化碳回收,循环利用,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钾等工程。预计每年可节约石灰石20万吨、燃煤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万吨。二期建设年产30万吨乙二醇、年产20万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等项目。整体工程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8亿元,利税32亿元。届时,辛化集团将形成以化学中间体为依托,并与无机盐相结合的气头化尾一体化、多元化产业新格局,建成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循环经济企业。

来源: 河北日报

关键词:央企入冀,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