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唐城际铁路获批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长城网 作者:马冬胜 翟开矿 2016-11-16 09:0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京唐城际铁路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全线设置8座车站。建成后北京与唐山两地间的行程将缩短至1个小时。

  国家发改委批复内容显示,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终点至既有天津至秦皇岛高速铁路的唐山站,正线长约148.7公里。全线设8个车站。同步配套建设大厂、唐山动车运用所,宝坻南站综合维修工区也纳入本项目。

  此前,根据《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布的内容,京唐城际铁路全线共设置车站7座,分别为新北京东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和唐山站;预留车站1座,为唐山机场南站(唐山三女河机场南约2公里处)。国家发改委的批复中显示为8座车站,但并没有出现新增的车站站名。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4年。

  京唐城际总投资449亿元,其中工程投资423.5亿元。预计京唐城际一年能运送旅客5000万人次。

  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受益的不只是北京、唐山两地的交通。据悉,京唐城际铁路将与现有的津秦高铁、京哈高铁等互连互通,未来在天津的宝坻南站将引入(天)津承(德)城际铁路和(北)京滨(天津滨海新区)城际铁路,通过沿途一个个站点连接成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同时有助于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京唐铁路,获批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