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暖气不热 试着用排除法找找原因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0: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家暖气温乎了!屋里暖和多了!”昨日,住在瑞城小区D2区的王女士如是说。这个周末,省会很多小区的居民都感受到了暖气的温度。记者从石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为消除供热隐患,确保正式供热后运行安全优质,市供热管理中心已要求主城区各供热企业、各换热站从11月12日开始按达标供热标准提温调试运行。

  “家里来暖气了,待在屋里比以前舒服多了。”家住瑞城小区、银通小区、博文家园等小区的很多居民昨天都感到了暖流。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供热企业已经逐步提温调试运行,以提早消除各类供热问题,确保11月15日居民家中温度达到18℃。

  但也有一些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仍没有热起来。“这两天,老听亲朋好友说暖气热了,为啥我家暖气还是冰凉呢?”昨日,家住荣国花园的李大爷说,为此他还专门问了左邻右舍,大家都说是冰凉的。

  对此,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荣国花园所属的供热公司是西岭供热公司,今年该公司对所辖部分区域进行了一次管网改造,12日刚刚结束,“目前已经开始点火,预计这部分区域的住户家中暖气会逐渐热起来。”供热升温过程中,为防止其崩裂,初期不能升温太快,需要一点点预热,所以居民家里温度提升需要一个过程。

  目前,大部分供热企业已经逐步提温调试运行,提醒已缴费的用户要及时提请供热单位打开入户锁闭阀门运行。地暖住户注意清洗入户过滤网,暖气片供暖住户注意及时放气,如果有情况尽快与所属供热公司、换热站、区供热办联系。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种,首先要自己检查一下,看看问题出在哪儿?”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的做法是“自家不热看邻居家,邻居家不热看单元楼,单元楼不热看小区”,也就是从小到大的排除法。如果邻居家热,那说明问题在自己家。邻居家也不热,就看整个单元楼是不是都不热,别的单元楼热就自家所在的单元楼不热,那问题就出在自家单元楼的供热回路里。如果整个小区都不热,就要看看小区物业公司有没有贴公告,是不是交换站或二次管网出了故障。如果是一次管网出问题了,可能全市范围内的采暖都会受到影响;二次管网出现故障,影响的则是管网所覆盖的小区。供暖初期全网调试运行,室内不热可能是积气,建议打开顶层末梢排气阀。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供热,住户,运行,换热站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