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京津冀晋蒙鲁民歌展演 网友现场感受特色民歌

长城网 作者:李默 王潇 2016-11-12 11:0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歌作品获奖节目上台领奖。长城网 李默 摄

  长城网11月12日讯(李默 记者 王潇)11月10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梦·民歌情”第二届河北省民歌演唱大赛暨京津冀晋蒙鲁民歌展演,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二楼举办,长城网邀请35位网友到现场观看这场精彩的民歌盛宴。

  据悉,该大赛历时近三个月,经专家初评、复评,最终36件民歌作品进入决赛。沧州代表队的《茉莉花》、秦皇岛代表队的《反对花》等4件作品获一等奖;张家口代表队的《大好河山》、承德代表队的《鞭儿情》等5件作品获二等奖;石家庄代表队的《腊梅花》、张家口代表队的《二道圪梁》等9件作品获三等奖;保定代表队的《羊羔跪乳报母恩》、邯郸代表队的《喊太行》等5件作品获优秀编创奖。

网友在现场观看民歌展演。长城网 李默 摄

  11月10日晚,河北省邀请京津晋蒙鲁5支优秀民歌代表队10个节目参加民歌展演。山西代表队的女声独唱《人说山西好风光》,脍炙人口的曲调引起在唱网友的共鸣,内蒙古代表队具有民族特色的原生态民歌长调《六十棵榆树》给现场的网友带来不一样的民歌体验。

  观看完表演,网友们表示:“外省代表队都把各自有地域特色的节目拿出来了,一晚上的节目让我们听到了不同感觉的民歌,真的是很不错。”一位年近60岁的网友说:“演唱的民歌都是我特别爱听的曲目。我还是特别喜欢这类演出,在现场跟着一起哼唱的感觉也特别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省,民歌展演,获奖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