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工艺传承人裴小苓:守候玻璃油画艺术30余载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赵雪 2016-11-11 18: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裴小苓正在创作。赵雪 摄
裴小苓正在创作。赵雪 摄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裴小苓又重新画起了玻璃油画。

  “有一个朋友买了我的玻璃油画,拿出去让更多的人观赏。机缘巧合下,这幅画被廊坊市文广新局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他们找到我,鼓励我千万不要放弃。这些年,除了画和销,我没有刻意地为玻璃油画做什么,想来也惭愧。那天,他们对我说了很多,让我明白,我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门技艺。”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裴小苓还带着作品去了廊坊、沧州、北京等地参展,所到之处无不拍手叫绝。“今天又来通知了,让我去北京台录节目。现在,我会积极配合宣传,争取让更多人知道、看到这门工艺。”

  采访最后,裴小苓拿出了10余本相册,里面装的都是一些翻拍图样,大多是裴景纯创作的。“看,这是西施、这是貂蝉、这是雍正……”2016年9月6日,81岁的裴景纯因病去世。如今,裴小苓也已年过五旬,有时,她看着这些图样,会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想起父亲对艺术的执着,想起大家在村办作坊时的场景,想起玻璃油画的繁荣,想起那个时代……

首页  上一页  [1]  [2]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裴小苓,玻璃,油画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