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第二届大众冰雪季来临 将开启全民冰雪模式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冯晶 2016-11-11 13:1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首届“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孙宾伟 通讯员 冯晶)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为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高冰雪运动水平,推动健康河北建设,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省体育局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至少有50多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将精彩呈现。与此同时还将发布《2016—2017河北省冰雪运动白皮书》。

  大众冰雪季再度来临

  继去年第一届河北大众冰雪季后,在今年12月初将迎来第二届大众冰雪季。今年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为主题,活动将比去年更加精彩,除了在张家口设立主会场外,还将与其它10个设区市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掀起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的高潮。

  多个国际、国内赛事举办

  据了解,活动期间除了举办第二届大众冰雪季外,还将举办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 “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三届国际班迪球推广赛(2018年国际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预演赛)等四项国际赛事,以及全国单板平行项目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一站和第三站、大学生滑雪挑战第三站、中国汽车冰雪短道拉力赛张家口站、2016中国汽车冰雪短道拉力赛张家口站、第三届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7项国家级冰雪赛事。

  开启全民上冰雪模式

  在欣赏赛事的同时,河北省体育局还将举办如“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四届全国轮滑公开赛(冰上自由式)暨海峡两岸轮滑邀请赛、第二届国际汽车冰雪漂移嘉年华、第十六届崇礼国际冰雪节、承德鼎盛皇家灯会、唐山市第四届滑雪节活动、京津冀第四届华北五省区市“未来之星”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张家口市首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和青少年冬令营、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赛、中国雪地足球联赛河北赛、2017年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锦标赛、张家口市第三届“助力冬奥、激情冰雪”残疾人冰雪运动会等各类群众性、青少年、残疾人冰雪活动,带动河北省群众上冰雪的热情。

  据悉,在整个雪季,还将贯穿冰雪进校园、教练员培训、冬奥志愿者培训、京张冰雪交流等活动,为全省市民及各地游客呈现一场亮点纷呈、激情欢乐的冰雪盛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冰雪运动,全民健身,健康河北,冬奥会,张家口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