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五所幼儿园千余孩子捐款拯救重病小伙伴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6-11-08 21: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晨浩和妈妈 柴艳敏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8日讯(记者 武萌)“宝贝儿,无论有多大困难,妈妈都要救你!”市民柴艳敏6岁爱子白晨浩突患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几乎为零,近百万治疗费让这位下岗女工一筹莫展。连日来,邯郸市启明星幼教集团1000余名孩子和老师发起“拯救小晨浩”募捐活动,他们要用爱心为小伙伴点燃生命的希望。

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为小晨浩募捐。 武萌 摄

  10月14日,小晨浩有些发烧,柴艳敏和丈夫以为孩子只是普通感冒,没有太在意。两天后,孩子的两条胳膊上出现很多细小出血点,经血常规检测,血小板只有10个,最后被医院确诊为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而且病情发展迅速。据医务人员介绍,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临床表现为贫血、发热,常伴有严重感染和出血倾向,确切病因尚未明确。目前,进行骨髓移植,是唯一挽救生命的办法。

幼儿园教职工为小晨浩募捐。 武萌 摄

  柴艳敏带着小晨浩到北京就医时,孩子的血小板已跌至4个,白细胞接近零,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病房。短短10天时间,他们就花去了10多万元,而后期的手术、术后恢复治疗至少还需要七八十万元。

幼儿园教职工为小晨浩募捐。 武萌 摄

  柴艳敏于2013年12月份从邯郸国棉三厂下岗,平时靠打零工赚钱贴补家用,“失业金”至今没能拿到一分钱。她的丈夫也没有稳定工作,他们为了给儿子治病,不仅花光了全部积蓄,还从亲朋好友那里借了不少钱。如今,小晨浩每天都要扎针、抽血,细瘦的手臂上满是针眼,经常疼得掉泪。可坚强的孩子却时常安慰柴艳敏:“妈妈别哭,我不疼,好了我就可以回去上学了”。儿子的话让妈妈心如刀绞,母子二人常常拉钩约定“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天若无情人有情,小晨浩的不幸遭遇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孩子所在的邯郸市启明星幼教集团更是爱潮涌动,5所幼儿园的上千名教师、孩子自发组织募捐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累计筹集善款26217元,颗颗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下岗女工柴艳敏一家人。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幼儿园,募捐,邯郸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