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供热企业带热试运行 各大医院提前供暖

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11-08 20: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石家庄市区各供热公司开始带热试运行,全市供热管网逐步升温,并将于11月15日零时达到正常采暖温度。

  石家庄:确保11月15日供暖首日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确保11月15日正式供热日温度达标,从7日开始,石家庄市区各供热企业一次管网开始预热升温,带热试运行。8日,该市二次管网将预热升温、运行调试。

  据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客服部主任李扬介绍,华电公司10月8日开始由热源厂向管网注水,11月7日正式升温。带热试运行是为检验一次管网、二次管网包括户内管网的设备运行情况,以保证供暖首日能够迅速提升温度,确保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去年,因一些供热企业设备突发故障,导致部分小区停暖。今年供热企业该如何减少突发故障发生,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呢?“我们制定了检修执行计划,明确了2170个检修项目,并已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同时从9月15日起,公司对2015年接收的老旧小区供热设施进行了综合改造。施工范围为换热站内设施、小区内供热管网及部分楼道内供热设施等,改造工程覆盖500个小区、349个换热站。”李扬说,今年公司已经实现所有热源统一调度、联网运行,同时智能热网建设已覆盖绝大部分换热站。进入采暖期后,换热站通过智能热网系统进行全网在线监测和自动水力平衡调整,将实现所有热用户达标供热。

  石家庄各大医院提前供暖

  虽距供暖还有一个星期,但记者11月7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省中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病人需要,省会各大医院基本都实行了提前供暖,且服务工作也做得很到位。

  很多患者都表示,医院提前供暖的做法非常人性化。“父亲十天前住院,来得匆忙,带的衣物不多。最近天气变冷,我刚开始还担心父亲手术后身体虚弱,怕受凉而加重病情。可医院在降温的第二天就来了暖气,病房内一点也不冷。”一位来自邯郸的患者家属说,“父亲住院这段时间,我一直只穿件单外套。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石家庄市出台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今冬集中供热即将拉开序幕,为提高石家庄市有效应对供热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有序高效处置供热突发事件,减少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对居民正常采暖的影响,日前,石家庄市政府研究同意并下发《石家庄市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下称《预案》)。

  该《预案》适用于市内五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高新区)行政区域内因供热单位弃供弃管,供热设施设备、供热管网及附件故障,供热用煤、水、电等原材料短缺及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对供热生产、运行造成巨大影响,对城市居民生活、生产用热和生命财产造成危害等较大以上供热事件。

  《预案》提出,供热期间,供热单位拒绝向居民供热,经协调无效,项目所在地区级人民政府可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对供热单位采取紧急接管措施,以保证正常供热。

  小资料

  石家庄市内各区供热服务监督电话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66688993

  桥西区供热办:88606569

  新华区供热办:86952970、86952145

  长安区供热办:85996269、86252944、86252947

  裕华区供热办:86578664

  高新区供热办:85095502

  新闻多一点:暖气不热 自我排查

  如果暖气不热可以先自我排查一下。暖气不热的原因如下:

  供暖系统原因

  顶层住户把阀门完全或部分关闭,造成回路不畅或中断;另一个因素是暖气系统阻塞,影响到整个系统的供暖效果;还有的小区原设计的供热量和供暖面积不相匹配,形成“小马拉大车”。以上问题应由供热部门予以解决。

  暖气有水声

  主要集中在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散热器供水阀门关闭,将排气阀开启,内部气体排出后,关闭排气阀,将供水阀门开启即可。

  暖气震动

  检查散热器挂件是否松动,如挂件未松动应检查系统上是否存在震源导致散热器共振。

  暖气主体局部不热

  主要集中在下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排气阀开启,将气体排出,或检查系统是否压差过小或流量过低。

  暖气整体不热

  下进下出的安装方式,检查散热器安装时是否将导流阀上下位置安装颠倒;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检查散热器安装时是否未将流阀开启。或者是系统否存在问题。

  (据河北日报、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石家庄日报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供暖,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