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活人“自证活着”是何方规矩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8 14: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媒体报道:“每次都要我们证明自己还活着,这样做真的太不人性化了,都不想领那个补贴了。”提起领高龄保健补贴,家住西安市大学东路22号建行家属院的王老太说有一肚子的憋屈。一个大活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不算数,还要开个证明自己还“活着”的文件,这确实让人难堪。这其中有的是因为个别民政工作人员作风问题,有的也是出于无奈。毕竟,冒领现象也客观存在,有时还很突出。解决这个问题,“软”的来说,要考各方诚信;“硬”的来说,一旦公民征信等基本信息都联网了,证明问题就不是问题。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活着,问题,证明,信息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