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省救治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任务圆满完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1-07 08: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刘昆鹏 杨雅荃)11月3日清晨,一辆干净的公交车驶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载着康复出院的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及其家长,与医院医护人员和公交志愿者一起,前往石家庄北站。

<p><p>新疆的朋友们和医护人员、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公交志愿者合影留念。

新疆的朋友们和医护人员、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公交志愿者合影留念。长城网 杨雅荃 摄

  据悉,当得知来自新疆巴州的先心病患儿即将顺利康复出院的消息后,为了让孩子们尽快坐上返程列车,公交志愿者主动联系院方并提供一辆公交专车送孩子们尽快坐上返程列车。为了给先心病患儿和家长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将车厢内外清理干净,并于11月3日大雾围城的特殊天气下,准时抵达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在公交车上,志愿者们帮着家长照顾孩子,同时还为懂汉语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石家庄历史文化及人文景点。医大一院护士长申红也细心地嘱咐家长:“这几天孩子吃东西的时候,别吃太硬的食物。孩子小,又刚做完手术,现在处于恢复期,需要静养一段时间。”“放心,孩子都挺好的,回去后注意观察就行,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吧。”护士长刘璞娟一边说着,一边把医护人员的电话告诉患儿家长,方便他们日后咨询。

  在石家庄北站值班站长李宏伟的帮助下,爱心公交车驶入了绿色通道。在站台前,新疆的朋友们和医护人员、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公交志愿者合影留念,让这感人的记忆做最后的留存。

  “感谢霍林峰医生对我们这段时间的照顾,无论是就诊,还是生活,让我们感觉像亲人一样温暖,我们回家了,欢迎医大一院的医生和护士们来我们家做客。”一条来自患儿家长的短信,让这段走“心”的奇妙旅程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医院,新疆,爱心,回程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