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27个楼盘售楼处被关停 下月起房款政府监管

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6-11-06 22:4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关于对桥西区“华基荣璟台”等27个项目销售场所予以关闭的函》,华基荣璟台等27个楼盘因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销售条件,设立了销售场所,按要求将予以关闭。

资料图。

  石家庄:房款政府监管 开发商无法卷款跑路

  石市住建局11月3日印发了《石家庄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下简称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并且要将监管协议的主要内容在售楼场所进行公示,告知购房人。这意味着,石家庄购房者下月买房时,预售资金将直接交给监管银行监管了。业界认为,伴随政府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查双管齐下,省会房地产市场在健康发展的路上再迈一大步。

  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包括全部房价款

  《办法》明确规定,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开发企业预售在建商品房,按照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收取的全部房价款,包括首付款、按揭贷款、房价款(含一次性付款和分期付款)。

  对于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期限,《办法》规定,自项目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项目办理房地产首次登记后止。《办法》有效期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止。

  以往,购房者将购房款直接打入开发商银行账号,购房资金由开发企业支配。除了直接用于项目建设施工,不乏有开发企业将此项目的购房资金提取出来挪用到另外项目甚至挪作他用。而这也成为一些购房者交房款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里,迟迟交不了房的重要原因。

  监管机构设在市房产交易中心

  按照《办法》规定,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主管部门(以下简称主管部门),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是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日常监管机构(以下简称监管机构),具体负责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监管机构将建立统一的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信息系统和相应的管理制度,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进行监管。

  购房者想退房怎么办?

  开发企业与购房人解除商品房预售合同的,由开发企业自行结算退款,房价款应当自办理退房手续后7个工作日内予以退还。

  什么时候实施?

  新办法适用范围为石家庄市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注:市内四区以外的县(市)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参照本办法执行。)

  2016年12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21年11月30日止。

  石家庄27个违规楼盘售楼处被关停

  11月2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关于对桥西区“华基荣璟台”等27个项目销售场所予以关闭的函》,华基荣璟台、格调春天花苑、福邸·悦庭、富贵城、世纪公馆、燕港美域、城南春天、华普城、天伦锦城、盛世御城、泰达国际(科苑广场)、荣盛城、尚峰汇、嘉悦中心、天玺名著、燕西台、春天里、幸福城、翠堤春晓、壹江国际华茂中心、天下玉苑、华府国际、锦绣华庭、中加学府、恒润时代广场、昶昊悦府、启点小区等27个楼盘因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具备销售条件,设立了销售场所,按要求将予以关闭。

  1、华基荣璟台

  建设单位:河北华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东风路与平安大街西行300米路北

  2、格调春天花苑

  建设单位:河北天地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新石南路与维明大街西南角

  3、福邸·悦庭

  建设单位:河北景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裕华路与城角街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北

  4、富贵城

  建设单位:石家庄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口

  5、世纪公馆

  建设单位:石家庄汇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时光街与槐安路交口北行500米路北

  6、燕港美域

  建设单位:石家庄鸿瑞杰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槐安路与时光街交口西行400米路北

  7、城南春天

  建设单位:河北臻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城角街与育新路交口东南角

  8、华普城

  建设单位:河北华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新华路车管所西行300米路南

  9、天伦锦城

  建设单位:石家庄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南二环友谊大街交口西行50米路南

  10、盛世御城

  建设单位:河北保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西二环与新石中路交口南行200米路西

  11、泰达国际(科苑广场)

  建设单位:石家庄翔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槐北路与休门街交口东行200米路南

  12、东五里城中村改造项目(荣盛城)

  建设单位:河北欣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红旗南大街469号河北师大汇华广场底商

  13、尚峰汇

  建设单位:振头实业河北欧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友谊南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口西北角

  14、嘉悦中心

  建设单位:石家庄市华夏企业集团公司,河北新巨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槐安路与东风路交口北行100米

  15、天玺名著(振四街展示中心)

  建设单位:石家庄市振西实业总公司

  售楼部地址:槐安路城角街交口东北角

  16、燕西台

  建设单位:石家庄博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桥西区南二环与汇文街交口南行500米路西

  17、春天里

  建设单位:河北优纳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新石中路与友谊大街交口东北角

  18、幸福城

  建设单位:河北百顺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桥西区新华路车管所对面

  19、翠堤春晓

  建设单位:河北陶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时光街与槐安路交口西北角

  20、壹江国际华茂中心

  建设单位:河北和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中华大街与新石北路交口东北角

  21、天下玉苑

  建设单位:石家庄中信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中华南大街与新石北路交口西北角

  22、华府国际

  建设单位:河北华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槐安路与维明大街交口(恒大华府2#公寓底商)

  23、麒融国际(锦绣华庭)

  建设单位:石家庄世纪鸿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中山路与泰华街交口西行100米路北

  24、中加学府

  建设单位:河北兆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红旗大街与槐安路交口北行200米路西

  25、恒润时代广场

  建设单位:河北恒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平安大街与四中路交口北行200米路西

  26、昶昊悦府

  建设单位:昶昊悦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和平路与开泰街交口路南

  27、启点小区

  建设单位:河北启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售楼部地址: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口西行70米路南

  最近,石家庄开始了楼市的严查和整治工作,并且规定买房资金由政府监管。楼市乱象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

  石家庄还有这些楼盘存在风险,曾被通报

  1、氧派湾”项目:位于长安区翠屏路与胜利大街交口西行1000米路南(原长安区红旗村)。目前未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且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2、大唐电信专家楼(东方理想城)”项目:位于高新区昆仑大街东、闽江道南、峨眉街西、规划路以北,目前未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且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3、中加学府”项目:位于桥西区南二环与石铜路交口南行200米路东,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4、“溪岸美地”项目:位于长安区西兆通石津灌区以北、珠峰大街以西、新元高速以东、兆通南路以南,目前未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且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5、“剑桥尚郡”项目:位于新华区景安路与西三庄街交口西行100米路北,目前未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且未拆迁,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6、长安区省测绘局宿舍旧城改建”项目:东起翟营大街,西临煤机街,南至建明北路,北临中山路,未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且未拆迁,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很大购房风险。

  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防范购房风险,购房前可登录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网址:www.sjzzjj.gov.cn)查询要购买的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经济纠纷和损失。

  新闻多一点

  石家庄市民周六日也能办房产业务了

  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市房产交易中心联合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地税局新华地税分局及驻交易大厅银行、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单位,开展双休日便民服务,办事群众可以选择在双休日到房产交易大厅办理业务。

  为适应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形势,方便市民双休日办理房地产交易、登记等手续,市房产交易中心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今年“十一”推出了24小时房产自助查询系统,该服务系全国首创,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已正式投入使用,此次推出双休日便民服务,将更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将为在工作日不能办理业务或没有办完业务的市民解决后顾之忧。

  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六,石房大厦(中华北大街19号)正常受理业务;周日,国际丽都(裕华东路150号)正常受理业务。办事群众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就近地点办理业务。办公咨询电话:房产交易中心85275116、67597909,不动产登记中心85330981、83078757,新华区地税局87027990、67807008。

  (据河北青年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楼市,石家庄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