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河南网络政务平台用户破千万 涵盖出境五大功能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4 16: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社郑州10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公安厅27日消息称,该省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用户突破1千万。

2015年11月,河南“互联网+”警务平台诞生。该平台支持中国公民因私普通护照类预约、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各类签注办理预约,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办理预约三大类。

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萍通报称,一年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余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万宗,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宗。

运行一年后,河南公安“互联网+”再次全面升级,包括办理、预约、查询、公示类业务共289项,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足不出户”。

其中,在出入境办理方面,这个升级版的平台可以实现网上预约办证、查询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填写电子申请表、查看办证指南、出入境证据到期提醒等五大功能,让申请人无需到现场排队,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随着居民出境旅游的增多,通过该平台出入境证件到期提醒显得更为人性化。

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负责人表示,凡是在该平台上注册人持有的出入境证件到期前90天,我们会给其注册的手机号免费发送证件到期提醒短信,提醒持证人及时换发证件,以免因证件过期耽误出国境行程。(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河南公安,用户突破,互联网+,政务平台,出境旅游,河南省公安厅,功能,出入境证件,注册用户,签注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