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京东与工商总局携手扶贫 政企联动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4 16:3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对口支援县市与京东集团精准扶贫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于法昌、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黑龙江省同江市市长王金、黑龙江省抚远市副市长衣志辉、江西省泰和县县长邓永翔、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等出席会议。京东集团现场与抚远市、同江市分别签署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工商总局与京东集团在扶贫领域的合作已全面展开。8月底,工商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黑龙江抚远举行,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参加会议并调研有关扶贫工作。9月底,京东集团“重走长征路、扶贫万里行”电商精准扶贫党建活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隆重启动,与泰和县签署扶贫合作协议,工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烨出席。工商总局与京东集团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投入,为接下来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于法昌主任介绍了工商总局近年来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谈到下一步的扶贫工作部署,于法昌主任表示,工商总局将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精神,认真落实抚远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的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实施产业扶贫、经贸合作扶贫、政策扶贫、经济扶贫、智力扶贫,积极协调有关企业、机构开展外部支援,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总局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三县市如期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马健荣副总裁表示,经过前期对抚远、同江、泰和三地的深入调研,京东集团目前已开始推动的扶贫工作包括如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将三地合格的产品纳入京东自营体系,京东帮助当地企业完善相关资质与流程,推动泰和乌鸡、同江与抚远的鲟鳇鱼等优质产品正在与京东平台对接。第二是与商务部门、本地电子商务企业共建地方特色馆、生鲜馆和特产店。第三是推进金融扶贫、培训扶贫等项目,泰和县养鸡不花钱项目正在筹备中,培训机构及代运营企业也完成对接。第四是京东为贫困县提供营销资源支持。

于法昌主任认为,京东集团作为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电商企业,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国家扶贫事业。在企业迅速崛起、不断壮大的同时,集团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秉承公益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扶贫事业,采取多种方式方法,实施一系列扶贫工作举措,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特别是结合企业自身的经营战略,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独特的扶贫工作模式,值得充分肯定和赞赏。相信在政府、企业、社会各方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扶贫事业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京东集团与黑龙江省同江市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集团与黑龙江省抚远市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关键词:京东,扶贫工作,扶贫战略,扶贫开发工作,抚远,政企,同江市,工作部署,宏伟目标,培训机构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