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军转干部捐赠20万棵树苗支持7.19灾后重建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10-28 21: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捐赠现场。田振岳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天虎 通讯员 田振岳)10月28日上午,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河北威尼盛护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占军“捐赠20万棵优质造林绿化大苗,支持河北省7.19受灾地区造林绿化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林业厅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郑占军作捐献发言,邢台市林业局、邯郸市林业局作为受赠方作表态发言。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凤庭主持捐赠仪式。

  据悉,郑占军捐赠的20万棵优质绿化大苗,树龄2-3年,直径4-8公分,价值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捐赠去向主要为今年洪灾严重的区域,以河道两侧及部分道路绿化为主,惠及邢台县、内丘县、邱县、灵寿县、平山县等5个县20多个乡镇。

  据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中心主任刘泮芳介绍,郑占军是河北省2013年度正团职军转干部,是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的杰出代表之一。转业前曾任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干部轮训队政委、七大队大队长等职。转业回地方后,郑占军结合在部队多次参加地方抢险救灾的亲身感受,创办了专门从事苗木种植和森林草原防火、病虫害防治设备的研发、生产、培训为一体河北威尼盛护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经过几年打拼,现已初具规模。今年突如其来的7.19特大暴雨,给太行山地区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创伤,特别是给河北省的林业造成了重大损失。作为一名从事护林工作的退役军人,郑占军同志感觉有责任为河北的林业发展和生态改善出把力,让冲毁的太行山早日绿起来。当前,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郑占军同志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爱心捐赠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自2001年起,我国实行计划分配和自主择业两种安置方式,截至目前,全国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近20万人,河北省已有7000多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受党和军队培养,至少都是18年以上,管理经验丰富、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执行力强,是极其宝贵的人才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落实自主择业各项待遇,深入实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路桥工程”,开创了“培训一体化、就业全覆盖、创业导师制”的就业创业“河北模式”,开创了教育培训、就业推介、创业帮扶、服务保障、党员管理“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军转干部,树苗,重建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