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第十三中学夺得“中国杯” 多人艇比赛第三名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赵拢 2016-10-28 21:3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第十三中学夺得“中国杯” 多人艇比赛第三名

  2016“中国杯”赛艇多人艇公开赛。学校供图

石家庄第十三中学夺得“中国杯” 多人艇比赛第三名

  石家庄第十三中学夺得“中国杯”多人艇比赛第三名。学校供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赵拢)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赛艇代表队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2016“中国杯”赛艇多人艇公开赛,取得大学生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厦门市体育局等部门主办。作为中国境内最具影响力的水上运动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近千名赛艇运动员。

  据悉,在大学组比赛中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代表队是中国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等知名高校中唯一一支中学生队伍,参赛的9名队员虽为队友,但临时组建成一条艇队只经过一个多月的短暂磨合训练。他们以高昂的士气积极备战,每天早上、傍晚训练,白天到学校进行文化课学习,晚上一起分析训练情况、调整训练方案,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10月的厦门依然炎热,队员们克服气候不适、艇具不熟等因素,在赛场上团结一致,奋力拼搏,驾驶的赛艇犹如一条鱼,在美丽的厦门杏林湾竞相逐浪,最终取得了大学生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因年龄最小受到了中国赛艇协会高度关注和各赛艇队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十三中学,赛艇,比赛,运动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