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已发放交通一卡通6万张 月底实现与京津互通

长城网 作者:张岩 2016-10-28 21: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一卡畅行京津冀,本月底即可实现。从27日召开的河北省交通一卡通工作通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交通一卡通”累计发卡6万余张。河北省11个设区市共计643条公交线路完成了升级改造,按照计划,本月底河北省11个设区市初步实现与北京、天津的互联互通。

资料图。

  河北省累计发放交通一卡通6万余张 初步实现与京津互联互通

  为实现2017年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大力发展交通一卡通在公交、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在沧州、廊坊、衡水、秦皇岛、邢台5个城市相继开始发放河北交通一卡通,全省累计发卡6万余张。

  据介绍,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共计643条公交线路、1.2万余部公交车完成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全省互联互通,按照计划,本月底,全省11个设区市初步实现与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天津109条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明年,河北交通一卡通有望在北京、天津地铁上使用。

  河北统一客服系统保障一卡通的顺畅使用

  为了河北交通一卡通的建设更加完善,保障发卡后市民能够顺畅的使用,目前河北省已经建立了统一客户服务系统,及时解决持卡用户在刷卡时出现的任何问题,同时,通过用户的反馈信息能够及时的发现试运行中不完善的地方,可协调各方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客服系统已接收并解决用户的咨询和问题达千余例。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城市客运管理局副局长张东升介绍,下一步,该省将推进全省11设区市开展发卡工作,扩展便民充值服务网点的覆盖范围,并根据该省各地市交通一卡通应用开展情况和百姓实际需求,逐步扩展地铁、自行车、出租车、停车场、生活服务等跨行业多领域应用。

  河北省清分结算平台运行稳定

  截至10月25日,河北省清分结算平台已实现跨省交易量5.2万笔,累计交易4.9万余元,省内异地交易量2.5万笔,累计交易2.9万余元;平台运行半年中总共为市民提供了近132万次的出行服务,累计交易154万余元,系统运行稳定,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目前全国已有43座城市实现公交领域互联互通

  据悉,包括京津冀城市,全国已有43座城市实现了公共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拿着在河北购买的交通一卡通就能在长春、南京、青岛、厦门、无锡等互联互通城市的试点线路乘车,并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

  办理互通卡认准交通联合标识

  “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依照交通部制定的《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工程采用了发行新卡的方式,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北京互通卡为例,卡面设计与现行一卡通基本一致,在卡面右上角标有“交通联合”标识,卡背面添加北京互联互通客服热线和微信二维码。

  同时,为便于用户了解北京互通卡使用规则,使用时将互通卡与一卡通方便区分,一卡通公司特订做一批互通卡专用卡套与服务指南折页配合互通卡发行,每位在北京办理互通卡的用户均可在办卡时免费领取。

  (据中新网、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新华网等综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交通一卡通,京津,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