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医大一院欢送3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10-28 17:1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欢送3名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
欢送第二批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郑光昊)10月27日,3名来自新疆巴州的先心病患儿经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介入治疗后,康复出院了。

  10月27日上午九点半,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二科的医生办公室里,心内二科主任王震教授、心脏超声科主任何小梅教授、心脏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霍林峰等代表医院为3名即将出院的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及家属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王震主任首先向家属们详细交代了孩子们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回家后的注意事项。3个孩子于10月21日成功接受了王震教授带领的心内科专家团队的介入治疗,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康复的孩子们今后将和正常孩子们一样学习、生活。为了向医院表达感谢,家属们特意提前制作了锦旗赠送给医院,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医大一院的专家们医治好孩子们的心脏,带给孩子们健康的身体,带给家庭全新的希望。医院还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个毛绒玩具、书包等礼物,祝愿这些孩子们健康平安。

依依惜别。
依依惜别。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简短的欢送仪式后,在河北医大一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3名孩子和家属乘医院安排的专车赶往石家庄北站。为了减少新疆巴州朋友们的返程负担,石家庄北站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直接让送站的专车进站,并把他们送上北京西至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 13点05分火车驶离了站台,3名孩子和家属顺利返疆。

  据悉,本批共有14名来自新疆巴州的先心病患儿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免费治疗。14名患儿10月19日入院,在医院的精心安排下,依次进行了详细的生化检查、心脏彩超、心电图、胸片等相关术前检查。10月20日,由刘刚副院长组织召开了术前专家讨论会,确定本批患儿中,3名患儿接受介入治疗,11名患儿接受外科手术治疗。自10月20日中午12点至10月21日下午18点20分,一天半的时间内,由王军教授带领的心外科专家团队和王震教授带领的心内科专家团队为14名先心病儿童分别成功完成了手术和介入治疗。3名接受介入治疗的患儿于10月27日康复出院,其余11名接受手术治疗的孩子也都恢复良好,将于近日出院返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新疆巴州,先心病患儿

责任编辑:刘朋朋